汕头法院立案登记告知书

1.主要功能:网上立案登记、立案进度查询。
2.适用范围:民商事、行政和执行案件。
3.申请人应提交起诉状或申请执行书、当事人主体资格材料、授权委托材料、主要证据材料等。申请人必须如实提交材料,严禁伪造、提供虚假材料。
4.立案人员根据申请人网上提交的资料进行在线审查。经审查符合起诉条件的,立案人员通过网络、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申请人前往法院或以邮寄方式提交纸质材料给立案人员核实;经审查不符合起诉条件的,立案人员将告知申请人相关情况。
5.经核实,申请人在网上立案登记平台提交的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内容一致,立案人员即时办理立案手续,如内容不一致,立案人员将重新审查。
6.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或有任何意见,请及时反馈到我院立案庭,联系电话:0769-89889107。

当事人需要提交的材料

当事人应当一次性将所有材料上传到本院,以便本院更好地处理。

◆ 民商事及行政案件应当提供:
(1)起诉状:原告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起诉状应加盖公章并由法人签字;原告为自然人的,应按照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在起诉状中列明,并由本人在起诉状上签名或捺手印。起诉状均不得使用圆珠笔书写,必须用黑色水笔填写。
(2)主体资格材料:原告为自然人的,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原告为法人的,提供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被告为自然人的,提供被告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其他可以证明被告身份信息的材料;被告为企业的,提供被告工商登记信息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登记信息可以在被告所在市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相应工商管理部门网站查询。但罗定市范围内的企业,必须到罗定市工商局打印被告最近三个月工商登记信息)。
(3)委托手续:如需委托他人办理的,应当提交授权委托书及其他材料。代理人是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应当提供授权委托书、所函、律师证复印件(含年检页);代理人是当事人的近亲属或者工作人员的,应当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和亲属关系证明;代理人是当事人所在社区、单位以及有关社会团体推荐的公民的,应当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推荐书原件。
(4)证据材料和证据清单:一次性提交能够支持你方诉讼请求所涉及的证据材料。
(5)地址确认书:当事人的地址确认书填写原告的名称、名字、地址、邮编、电话等信息,原告对被告的地址确认书填写被告的资料.需原告本人或代理人签名确认。
(6)证据材料清单:将提交的所有证据材料全部写在清单上,应写明证据名称、证明内容、页数、份数、原件或者复印件、提交人、提交时间,以便法院工作人员签收归档。

◆ 申请执行应当提供:
(1)执行申请书:申请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申请书应加盖公章并由法人签字(委托书同理);申请人为自然人的,应按照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在申请书中列明,并由本人在申请书上签名或捺手印。申请书均不得使用圆珠笔书写,必须用黑色水笔填写。注意填写申请执行书的执行依据和执行标的额的总额。
(2)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主体资料:申请人为自然人的,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为法人的,提供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被执行人为企业的,提供被告工商登记信息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登记信息可以在被告所在市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相应工商管理部门网站查询。但罗定市范围内的企业,必须到罗定市工商局打印被告最近三个月工商登记信息)。
(3)委托手续:如需委托他人办理的,应当提交授权委托书及其他材料。代理人是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应当提供授权委托书、所函、律师证复印件(含年检页);代理人是当事人的近亲属或者工作人员的,应当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和亲属关系证明;代理人是当事人所在社区、单位以及有关社会团体推荐的公民的,应当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推荐书原件。
(4)生效证明书原件、生效法律文书原件。
(5)财产线索表,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以便法院尽快控制财产。
(6)地址确认书:当事人的地址确认书填写申请人的名称、名字、地址、邮编、电话等信息,申请人对被执行人的地址确认书填写被执行人的资料.需申请人本人或代理人签名确认。
(7)证据材料清单:将提交的所有证据材料全部写在清单上,应写明证据名称、证明内容、页数、份数、原件或者复印件、提交人、提交时间,以便法院工作人员签收归档。 证据清单、地址确认书可供下载。

已阅读并同意立案登记告知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