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正根一行到汕督导、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206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9年5月9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正根一行到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和毒品犯罪案件调研。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施适,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维强以及各刑庭负责人、各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院领导和刑庭庭长陪同座谈。

 

 

 

    杨正根副院长一行听取了中院关于刑事审判、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杨正根副院长强调,对新时期刑事审判工作,尤其是涉黑涉恶案件和毒品案件审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要严格把好案件质量关,确保打狠、打稳、打准,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座谈人员就重刑率、“零口供”案件审理、证据认定等刑事审判工作问题以及线索摸排、财产刑适用等涉黑涉恶案件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座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为全市法院下一阶段做好刑事审判工作提供了明确指引。

 

 

    会后,杨正根副院长一行亲赴潮阳法院实地考察,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