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汕头中院调研执行工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332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年8月27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议》。7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张锡潮带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到汕头中院,就全市法院贯彻落实决议的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代表杨少琼、张冬虹,汕头中院副院长陈维强,审委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曾澄熙,执行局局长陈明辉和执行局各庭主要负责人,濠江法院、潮阳法院的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长参加座谈。

 

 

    会上,中院执行局和濠江、潮阳法院分别汇报了一年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执行工作决议的情况。去年,全市法院先后开展“2018亮剑执行难”、“春雷”专项执行行动、“化解涉群、涉农系列案”、“民生执行”等攻坚执行难专项执行活动,掀起“汕头执行风暴”,依法适用司法拘留、罚款、限制出境等强制措施,坚决打击抗拒执行行为。共受理执行案件11969件,执结10858件,同比分别上升50.83%和55.15%。今年以来,又在全市法院开展“南粤执行风暴2019”专项活动,上半年共受理执行案件7046件,执结5027件,同比分别上升2.73%和23.27%。多项执行质效监控指标居全省法院前列。

 

 

    与会人大代表对全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人大决议,坚决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市法院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执行工作本领,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执行合力,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