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主要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497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8月12日上午,汕头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中院院领导、专委、执行局长,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施适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要注重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组会的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议题、党员组织生活会的第一议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二、积极主动全面融入大湾区,实现新时代法院新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认真落实全市法院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不断为加快汕头特区建设,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三、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落地生根,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担当作为的成效评价、检验干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铁的作风、铁的制度、铁的纪律狠抓队伍建设。

 

 

    施适院长要求,参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会后第一时间以支部为单位迅速组织全体干警传达学习,确保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