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专题讲座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1267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专业化水平,9月19日下午,省高院刑三庭万远福副庭长受邀专门到汕头中院“学习讲坛”作题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和适用 ——以广东法院试点经验为视角》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列坤同志主持,汕头两级法院分管刑事工作的院领导、刑事审判庭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


万远福副庭长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出台背景为切入点,结合2018年《刑事诉讼法》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和刑事速裁相关规定和相关司法解释和法律文件的解读,详细介绍了广东作为改革试点的情况与特色做法以及文书样式等司法实务。授课内容条理清晰、分析透彻,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参会人员表示,将认真领会讲座内容,认真思考,在今后的审判实践中正确理解、准确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不断提高刑事审判能力,促进我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据教育培训科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