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组织青年干警到潮师高级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1187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推进“七五”全民普法,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近日,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普法办、市广播电视台等多部门联合主办,汕头中院协办的汕头市2019年“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第五场在潮师高级中学进行。汕头中院组织青年干警到现场开展活动。


活动中,潮阳法院法官助理陈巧利围绕《宪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结合污染环境罪的有关案例,生动形象的分析环境污染案件特点、社会危害性和法律后果,总结环境污染的种类以及如何保护环境,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环保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守法公民,共同维护和谐美丽家园。


法律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营造更好的校园法治氛围,是提高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汕头中院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