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邀请省法院民四庭贺伟法官进行专题授课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2552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提高我市法院涉外民商事审判工作专业化水平,11月18日下午,汕头中院邀请省法院民四庭四级高级法官贺伟同志作题为“涉外民商事审判特殊制度”的专题授课。汕头中院分管院领导、民四庭全体干警和立案庭有关干警以及各基层法院分管涉外民商事审判工作院领导、从事涉外民商事审判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授课活动。


    课上,贺伟法官从集中管辖制度、归口办理制度、裁前报核制度、诉讼主体制度、公证认证制度、司法协助制度以及法律适用制度等七个方面展开阐述,同时结合广东法院的涉外民商事案件管辖格局,特别针对涉外因素的识别、集中管辖的案件类型、公证认证的范围、形式以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加学习的干警纷纷表示,贺伟法官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今后从事涉外民商事审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教育培训科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