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邀请全国著名民法学家梁慧星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2684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立法精神的理解,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初心使命,推动汕头法院审判工作取得更好的实效,11月21日上午,汕头中院邀请全国著名民法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民商法学院名誉院长梁慧星教授作《民法典分则合同编二审稿若干问题》专题授课。汕头两级法院院领导、专委、执行局长、审委委员、员额法官、民事审判法官助理以及受邀的汕头大学、市检察院、市仲裁委、市律师协会等有关单位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授课活动。


DSC_7145_副本.jpg

授课中,梁教授重点围绕法律规范的立法目的、法律条文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法律适用等关键性问题,并结合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合同编(草案)》(二次审议稿)通则部分进行了重点梳理和讲解。授课过程条理清晰、阐释透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学员们对民法典编纂过程中体现的立法精神、立法原意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


梁教授深厚的法学功底、渊博的法学知识,让参加授课的学员收获满满。听课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法律工作中,要注意结合社会制度和法治的背景,了解立法原意,正确理解法律,才能在法律实践中更加准确地适用法律,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汕头法治化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