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65名工人全额拿到工资款 龙湖法院执行攻坚在进行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2253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根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落实做好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款项案件执行工作暨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近日,汕头龙湖法院采取一系列相应措施,65名工人被拖欠工资款已全额执行到位,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年来,汕头市某印务实业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银行等多家单位和个人巨额债务,公司已歇业,其实际经营人林某至今下落不明。被执行人汕头市某印务实业有限公司拖欠申请执行人游某等65名工人工资款合计590521元,在这一系列案中,涉及法定代表人钱某的个人财产都被龙湖法院或其他法院依法处置,涉及汕头市某印务实业有限公司的财产只有存放于汕头市龙湖区庐山路的机器设备一批,但该批机器设备因评估值过高,经过二次拍卖之后流拍。

综合考虑到该司尚欠上述65名工人工资没有偿还,对工人们的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以及法律关于物资评估的相关规定,龙湖法院通过研判案件具体情况,决定依法重新评估、拍卖该批机器设备,并决定将拍卖所得款优先支付工人劳动报酬。

经过制订分配方案、核实名册、联系工人等事宜,近日,龙湖法院将依法在淘宝网公开拍卖所得款项优先发还给上述65名工人,工人们全额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后喜逐顔开,纷纷向龙湖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