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以网课形式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2002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微信图片_20200424112411.jpg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市中级法院选派青年干警参加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广播电视台等多部门联合主办,市中级法院协办的2020年度汕头市“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以网课形式开展,供全市青少年学生观看学习。4月13日下午,市青联委员、市中级法院团支部书记李豪到汕头市实验学校开展法律讲座云录制。讲座中,李豪向学生介绍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和内容,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纪录片以案释法,讲述一起发生在广东的青少年学生间谍案件,阐释《宪法》《国家安全法》《刑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精神,分析青少年学生容易受境外间谍人员拉拢的原因和青少年学生应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用法,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国家安全。活动现场还与部分学生通过视频连线,开展法律知识竞答,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