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到汕头市广澳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2237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实现禁毒关口前移、坚持预防为先,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群体中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6月24日上午,汕头中院选派青年法官助理到汕头市广澳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8091530.jpg

此次活动是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广播电视台等多部门联合主办,市中院协办的汕头市2020年“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的第三场。活动中,汕头中院刑二庭法官助理以案释法,通过讲述审判实践中的毒品犯罪案例、分析案件特点和毒品危害性等方面内容,引导教育青少年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抵制毒品诱惑,避免受到毒品侵害,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毒品犯罪行为。法律服务志愿者向现场师生和13所学校代表发放了汕头中院制作的禁毒宣传手册500余本,加大了法院禁毒宣传的力度。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让他们对毒品的危害性、如何预防受毒品诱惑等有了全面的认识,深刻敲响听众抵制诱惑、拒绝毒品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