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法官协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139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本报上饶9月17日电  中国女法官协会工作调研座谈会17日在江西上饶召开。中国女法官协会会长、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主持会议,中国女法官协会第五届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黄尔梅出席并讲话,协会原任和现任副会长、秘书长出席并发言。中国女法官协会副会长、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致辞。

 

  会议主要就如何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在2020年协会换届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统筹谋划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及“十四五”期间协会重点工作、加强女法官协会机构建设等方面,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中国女法官协会自1994年成立26年以来,蕴含党和国家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和期待,在不断促进中国女法官在国际、区际和国内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女法官地位、促进女法官进步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国各级女法官协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方向的要求,深入贯彻周强院长在2020年协会换届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积极将协会章程规定的宗旨融入日常工作,找准新时代协会工作的着力点,大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真正发挥协会的建言、宣传、桥梁和保障作用,更多地关心、服务广大女法官,进一步团结、动员、引领女法官干事创业,推动女法官协会创造新辉煌。

(陈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