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帮忙租车 实则诈骗钱财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1859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租车软件普及,让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但是,有不法分子却利用租车软件的便捷钻空子,从中谋取非法利益。近日,金平区法院审结了一宗利用租车软件实施诈骗的案件。

2019年7月23日上午,被告人池某通过某手机软件看到刘某某所发布的求租高档汽车的信息。被告人池某在明知无法租到车的情况下,仍通过微信联系刘某某,谎称能够帮忙租车,刘某某遂通过微信转账给被告人池某5150元。被告人池某在收到转账后即称无法履行租车约定,在转账退还被害人刘某某250元后不再与其联系,所骗得的4900元被其花用。2019年9月26日,被告人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案件在法院审理期间,被告人池某的亲属委托辩护人通过微信退赔给刘某某4950元,刘某某随后对被告人池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金平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池某诈骗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法院予以认定。被告人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利,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处罚。鉴于被告人池某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最后,法院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悔罪表现及其行为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相关法律,判决被告人池某犯诈骗罪,判处拘役三个月二十日,并处罚金1000元。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