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在汕头中院召开关于刑事审判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2156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23日上午,汕头市人大常委会林平副主任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在汕头中院召开关于刑事审判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孙良胜主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施适同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列坤同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洁明同志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维强同志,中院专职审委委员黄小洋同志、中院刑事审判各庭和研究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DSC02083.jpg

座谈会上,林平副主任听取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施适同志关于汕头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报告对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总结到位,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提升刑事审判工作的思路也很明确;肯定了汕头中院2017年以来在刑事审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林平副主任根据座谈会的要求提出一些问题。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气氛热烈。

DSC02087.jpg

座谈中,林平副主任强调,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任重而道远,汕头法院要认真领会人大代表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需求。林平副主任要求:汕头法院的刑事审判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刑事法官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综合考量多方因素,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二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审判政策,做好认罪服法、认罪认罚工作,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三是要重事实重证据,严格依法办案、依法定罪量刑,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等法律原则;四是要重视刑事审判宣传,加大与其他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化与市委、上级法院的汇报请示工作;五是要认真引导、强化办案法官政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办案人员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