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580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根据汕头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安排,3月25日,汕头中院召开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陪审员等,为汕头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施适参加座谈会。

DSC03730.jpg

    会上,汕头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列坤通报了汕头全市法院2020年工作情况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与会各界代表开门见山,结合切身实际,积极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汕头法院前期工作成绩,并就法院在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保护弱势群体、重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审理、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DSC03727.jpg

    此次座谈会,旨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司法需求,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施适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后表示,汕头中院将诚恳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建立责任清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整改,真正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真正落实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