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556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推动汕头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3月28日,汕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汕头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副主任,教育整顿办各组副组长,综合秘书组全体人员;各区(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教育整顿办联络员参加会议。

DSC03764.jpg

会上,各区(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汇报本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情况以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办通报了近期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法院要深刻把握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新举措,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市法院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院党组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精心组织、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等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汕头中院召开了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