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举办延安整风专题讲座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802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法院干警政治自觉,树牢理想信念,引导全市法院干警强化党的绝对领导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根据汕头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安排,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展全市法院干警“学党史、强基因、锤党性”专题政治轮训。

微信图片_20210329114354.jpg

3月29日,汕头中院邀请中共汕头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主任朱玲副教授为全市法院干警作延安整风专题讲座。汕头中院全体干警在主课堂参加讲座,全市各基层法院干警在分课堂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讲座。

朱玲副教授以“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为主题,从延安整风的背景、过程与内容、评价与启示三个方面重温那段历史,深入解读了历时三年的延安整风就是以思想教育打头,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并在此基础上使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统一。延安整风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全党范围的普遍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更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是全市法院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全市法院干警要把讲座的内容和精神融会贯通到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深刻领会延安整风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从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用延安整风的实事求是精神指导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将延安整风的勇于纠错精神贯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始终,勇于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以延安整风的艰苦奋斗精神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