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到上市企业超声电子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938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民法典不仅是民事权利的保障书,也是商事活动的行为指引,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对营商环境和公司经营管理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为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参与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企业保驾护航,3月26日,汕头中院研究室到我市上市企业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并举办民法典合同编专题讲座。汕头中院部分干警、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汕头中院法官围绕主题《企业合同管理中的风险防范与应对》,为企业职工梳理了民法典的基本框架,着重介绍民法典合同编的立法亮点和新规定,深入解读民法典在合同法的基础上所作的创新与完善,并结合真实案例与自身审判实践经验,从典型案例分享、企业买卖合同签订与风险防范、争议解决途径与诉讼技巧、易发纠纷与应对等方面进行剖析,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能力,增强企业法律维权意识。讲座结束后,现场职工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法官的讲解,不但对民法典合同编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提高了法律素养,对以后签订合同规避风险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活动期间,汕头中院干警还参观了超声电子的展厅,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各阶段主打产品、企业文化以及未来规划等,并听取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普法宣传等司法需求。

接下来,汕头中院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等系列活动,让民法典真真正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促进法院队伍提升工作成效和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平安汕头、法治汕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