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世忠在山西调研时强调

作者:   信息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509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任务落实 确保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报太原917日电  915日至1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在山西法院调研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及法院队伍建设。调研期间,马世忠深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涉诉信访处控平台、国家法官学院山西分院、山西法院党性教育基地,以及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法院、太原市迎泽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长治市武乡县人民法院等进行实地考察,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调研中,马世忠在听取山西高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介绍后指出,

 

    山西高院落实党中央部署及最高人民法院要求态度坚决,行动有力,措施过硬,教育整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抓紧抓好教育整顿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政治忠诚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抓好查纠整改整治突出问题,注重建章立制做好总结提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稳。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开门整顿,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统筹结合,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晋期间,马世忠一行还参观了太行干部学院、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及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洪山会见马世忠一行。山西高院党组书记冯军参加有关调研。

 

    (张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