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参加普法大篷车送法进基层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637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11月16日,汕头中院组织干警参加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的“民法为民粤建越美”主题公益普法——普法大篷车送法进基层活动。广东省住建厅、汕头市政府相关领导到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116144514.jpg

活动中,汕头中院干警聚焦市民日常生活中涉及矛盾纠纷,结合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向市民阐释好平等、公平、自愿、诚信、遵守法律和公序良俗、环保绿色等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关于禁止权利滥用、保障居住权、规范民间借贷、婚姻冷静期、遗嘱管理人和好意同乘侵权责任减轻等方面重要内容,引导市民通过诉讼或调解的方式解决日常矛盾纠纷,进一步巩固法律权威,彰显人文关怀。

微信图片_20211116144412.jpg

微信图片_20211116144425.jpg

活动现场,中院干警向市民们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民法典,并围绕民法典进行答疑,就大家关心的身边人、身边事提出的法律问题耐心解答,让他们对如何运用民法典加强自身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市民提出的婚姻关系、劳资关系、物权、民间借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详尽的解释换来群众阵阵答谢之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活动贴近生产生活实际,满足了他们各类法律需求,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1116144455.jpg

汕头中院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结合群众法律需求和关注热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民法典宣讲活动,广泛宣传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等,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