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及全市法院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463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17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全市法院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18113150.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决议》形式确定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奋发有为。

微信图片_20211118113202.jpg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聚焦聚神聚力,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新的征程上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头、法治汕头,以司法助力构建辖区“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求新求精求进,努力交出一份有亮点、有温度、有厚度的司法答卷。全市法院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把握新的伟大征程上党的使命任务,始终不渝做到对党忠诚,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每一环节。要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三是要强化统筹兼顾,落深落细落实,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全市法院要铆足干劲、加快进度,确保全年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真正以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良好质效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强化工作统筹和科学调度,确保圆满实现全市法院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通过严格公正司法,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时代考题、交出优异答卷。

全市法院干部大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县)法院。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中院副科级以上干警,各区(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