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开展第二届新闻宣传通讯员业务培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1517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推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全市法院干警对新闻宣传工作的了解和实操能力,适应新时代司法新闻宣传新要求,11月26日,汕头中院以沙龙形式组织开展第二届新闻宣传通讯员业务培训。中院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各部门通讯员,各基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9082511.jpg

活动中,特邀嘉宾南方报业汕头分社记者杨立轩以《融媒时代,新闻宣传怎么玩》为题,向大家分享了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新媒体宣传的技巧与经验,通过实例生动展现该如何通过新闻宣传讲好法院故事、传递法院声音,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两级法院宣传干警对宣传工作的了解,更好地拓展了宣传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方法。

微信图片_20211129082356.jpg

中院新闻宣传工作人员介绍了今年来中院在一站式视频、国庆MV制作体验,预告下一步将制作推播的主要视频作品,与宣传干警们展开深入探讨。

    在活动的尾声,宣传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为法院宣传工作贡献力量,分享自己的新观点与新想法,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29081647.jpg

沙龙结束后,宣传干警表示,经过今天的沙龙活动,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掌握了如何将审判执行工作与宣传工作有效结合,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分挖掘和发现工作中的新亮点新作法新举措新成效,为汕头法院宣传工作添光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