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1409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2月1日,汕头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1151152.jpg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汕头新时代历史使命,系统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汕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生动描绘了汕头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对汕头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人民法院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201151147.jpg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开创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新局面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一要聚焦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活力特区,在全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司法担当。二要聚焦打造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在全力服务保障法治汕头中提升司法作为。三要聚焦打造开放包容的文明窗口,在全力服务保障深化开放中发挥司法职能。四要聚焦打造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在全力服务保障做好“侨”的文章中贡献司法力量。五要聚焦打造绿色宜居的智慧都市,在全力服务保障美丽汕头建设中创新司法举措。六要聚焦打造共同富裕的粤东明珠,在全力服务保障共享发展中彰显司法温度。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新起点,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担当新使命,增创新优势,彰显人民法院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作为新成效,为汕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要深学细悟,真正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党代会任务要求,认真深入研究,精准靶向发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提振精神,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将创新作为驱动法院发展的引擎,紧密结合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始终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持续性,继承发扬忠诚守责、干净担当的优良品格,融入新时代新发展新格局,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从严治党,锻造干净担当司法铁军。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巩固提升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培养和打造一支既“一心干事”又“一身干净”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