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法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政治轮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718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5月6日,为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中院党组“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和年度党组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专题部署,汕头中院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法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政治轮训专题讲座,收看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李志勇讲授《“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李志勇教授围绕主题,从百年党史看“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唯物史观和民主集中制原理理解确立核心、从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理解确立新思想、把“两个确立”落实到“两个维护”实际行动上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观点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警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增强了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必须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属性,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在深切感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站在巩固维护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不断满足增长的司法需求的高度,坚定政治信仰、明确政治方向。   


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主题教育与政治建设同频共振。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始终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市法院干警政治生态鲜明的底色。


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举旗帜、铸忠诚、赞成就、担使命”四大目标,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同步推出学习研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机制举措、广泛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市法院干警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将“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


四是要坚持知行合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通过主题学习活动在开拓进取中找准定位,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谋划推进一系列具有法院特色的亮点工作,树牢品牌意识,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贡献司法元素,增添法院色彩。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奋力答好司法为民的答卷。要紧密结合全市法院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协同实施,共同促进。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县)法院,全市法院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