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法苑悦读·不负韶华”青年理论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250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4月29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法苑悦读·不负韶华”青年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初心本色。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海波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中,青年干警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通过朗诵、三句半、相声、合唱等八个节目,分享党的革命历史、党的革命精神、革命先辈英雄事迹以及党的青年运动史,感悟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图片

  三句半《庆五四》:汕头法院一条心,团结奋进快发展,真抓实干创业绩,谋新篇!


图片
图片

  歌曲《最美的太阳》&《最初的梦想》:以歌声唱出青春底色、点燃激情岁月。


图片

  场景朗诵《青年说》:青年要以史为镜,做知史爱党的爱国者。青年要以史为鉴,做时代发展的逐梦人。青年要以史为师,做勇于创新的改革者。青年要以史明志,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青春心向党,奋斗为国强!


图片

 《新说相声》:治腐败,还得看党!党的十八大,国家有希望!惩治贪腐败,人民举手夸!先打大老虎,后把苍蝇抓!大贪小贪都怕它!做好新青年,喜迎二十大!


图片

  朗诵《杰出英雄青年故事》:“国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广大青年必将不辱使命,同人民一起奋斗!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绽放青春光彩!


图片

  场景朗诵《等待》:当国家把这样的信任放在了我的肩头,当人民把这样的期许交付到我的手中,当千千万万我的同志,我的战友们和我并肩前行,我的一生已经值得!为了祖国,牺牲值得,为了人民,奉献值得,为了明天,奋斗值得!



图片

  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系列节目的演出,展现了汕头中院青年干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向上、青春奋进的精神风貌,激发了青年干警的干事创业热情,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助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随后,万云峰院长与陈海波主任一起为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苑悦读”青年干警讲堂揭牌。


图片


万云峰院长强调,全体青年干警要弘毅宽厚、志存高远,做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要信仰法治、坚守底线,做品格过硬的有德青年;要勤勉笃行、加强历练,做本领高强的有才青年。要奋发有为、勇挑重担,做砥砺奋进的有为青年,在为民办实事中实现价值,在拼搏奉献中再创辉煌。


百年征程,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一百年后的中国青年,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汕头中院青年干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永葆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努力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伟大思想的信仰者、推动发展的实践者,发挥拼搏精神争先创优,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