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联合金平、龙湖法院到保利粤东公司开展民法典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1617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普法暖企,同心前行。为贯彻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构筑预防纠纷和防范风险机制,5月27日,汕头法院与央企保利粤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普法宣传进保利·同心向善共前行”为主题开展普法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法院干警和企业工作人员一起为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宣传示范基地揭牌,开启“法院+企业”良性互动、联合普法的新模式。


图片


随后,金平法院法官郑楚川和龙湖法院法官陈群儿立足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释相关规定,针对“房企”属性,围绕商品房买卖、阶段性担保责任、商业广告、格式条款等常见问题,有重点进行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


郑楚川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抵押担保制度,内容涵盖担保主体认定和担保责任、担保合同条款,以及民法典涉及的抵押预告登记,让企业员工对担保效力、保证合同、担保合同与担保物权的效力等方面有更全面的了解。


图片


陈群儿围绕合同风险防范,解读了民法典合同编相较《合同法》发生的变化以及合同编的主要创新之处,并结合典型案例,从合同订立、合同履行与合同解除等方面,强调了企业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同时对存在的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重点提示。


图片


在现场互动咨询环节,法官就企业管理者及员工提出的知识产权、贷款融资、商业秘密、员工授权、消费者权益等相关法律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专业的解答,同时引导企业准确认识和把握诉讼流程和证据规则,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利粤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法院干货满满的普法,切实增强了公司整体防范与化解法律风险的意识,有助于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正能量局面,推进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


图片


接下来,汕头法院将积极发挥司法职能优势,主动为企业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现场帮助解决困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