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举办全市法院涉侨审判业务能力培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2647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创新全市法院涉侨审判工作方式,提升涉侨案件审理质效,根据全市法院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全员培训工作安排,6月2日,汕头中院举办全市法院涉侨审判业务能力培训,培训邀请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法官贺伟进行视频直播授课,贺伟法官长期从事涉外涉港澳台侨民商事审判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审判经验。


图片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见解独到、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为导向,围绕主题《涉侨审判的探索与发展》,从程序法中的特殊制度、冲突法中的连结因素、实体法中的创新规则三个角度切入,既对涉侨的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作系统化解读,又对涉侨典型案例进行了专业的分析,深入浅出进行讲解,立足于现有的法律法规和案件情况,对应当如何发挥汕头司法优势,探索涉侨审判之路,建立健全涉侨审判机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具有实操性的意见建议,对汕头法院涉侨审判工作指导性意义重大。


参加培训的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贴合审判实际,实用性、针对性强,对一线办案人员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接下来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补齐业务短板,全面提高业务能力素质和提升审判质效水平,助力全市法院涉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汕头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叙淦,民四庭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分管涉侨审判业务的院领导、审判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