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汕头中院调研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213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24日,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翔带领调研组到汕头中院,就汕头市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中院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法院关于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参会同志就我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全市法院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作了充分肯定。马翔副主任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努力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制度,增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翔副主任强调,全市法院要坚定政治自觉,把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正确发展方向,发挥职能作用,夯实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服务保障,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审判整体质效,积极完善诉讼机制建设,健全知识产权多元共治格局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培育新时代知识产权审判尖兵,注重研究知识产权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保护创新成果,为汕头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万云峰院长表示,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把认真做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与贯彻落实市委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不断探索建立符合汕头法院实际、富有汕头特色的知识产权专业化审判和全链条司法保护体系,为汕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汕头实践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伟标,市人大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陈健雁,市人大代表林祖喜、罗惠卿、曹礼志,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监局、金平法院、龙湖法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