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1596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月23日,汕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交流刑事审判实务问题,谋划2024年工作,为推动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列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166.png


会议指出,要落实万云峰院长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刑事审判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警觉,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将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刑事审判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有力推动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忠诚履行刑事审判职责,主动作为,积极进取,聚焦聚力推动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上久久为功,在创新司法理念上谋发展、求突破,在规范司法行为上持之以恒,在提高工作效率上迎头赶上,在强化监督指导上常抓不懈,在坚持廉洁自律上明纪法、守底线。


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惠松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刑事审判分管领导、刑庭庭长,中院刑三庭、民三庭、环境资源庭负责人及刑一庭、刑二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