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499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22日,汕头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法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法院要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努力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深学细悟,持续增强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把各项工作部署真正做到、做实、做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注重能动履职、主动服务,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主动加强审判工作的对接服务和协作保障,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针对性实效性;树牢如我在诉意识,抓牢抓实汕头法院“2024年度政法十件实事,不断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充分发挥司法建议的作用,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增强人民司法获得感;狠抓审判质效综合提升,对标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部署的2024年工作任务和省法院工作要求,全面检视差距和不足,制定针对性整改提升举措,持续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理念,认真办理和研究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努力做到办理一个代表建议、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个方面的工作,促进法院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