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打造“先进基层法院群”市委书记称赞法院队伍充满活力和战斗力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1-08-12  浏览次数:1878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一年多来,汕头中院进一步明确了争当全国法院整体工作排头兵的目标,以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争创一流,制订并推行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在全省和全市都是首创的工作举措,成效显著。”11月24日下午,汕头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黄志光带队到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表示:“市委对法院的工作是满意的”,并充分肯定汕头中院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班子,是一个善于谋当前、谋长远、谋发展的班子,是一个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班子,高度称赞全市各级法院干部队伍是一支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队伍。

 


    据悉,继汕头中院连续两年被授予“全省中级法院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并被记集体三等功之后,一个“先进基层法院群”正在汕头逐步形成并初具规模。目前,全市七个基层法院中,已有两个法院获得全国先进称号,一个法院获得全省先进称号,两个法院被评为市级“先进法院”,超过三分之二的基层法院步入全国、全省、全市的先进行列。

    今年以来,汕头市两级法院突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主动应对金融危机对审判和执行工作带来的影响,加强审判管理,推进执行治理,注重调解和解,深化阳光司法,增强司法能力,为汕头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1至10月,各项审判指标运行态势良好。在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中,汕头两级法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共执结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4206件,执结标的额49.3亿元;六类重点执行积案865件,执结标的额2.1亿元,上述两类案件的执结率均为100%,在广东省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