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区人民法院荣获“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2-04-13  浏览次数:1052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6日,潮南区人民法院研究室被潮南区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自2011年来,潮南区人民法院研究室立足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大局,服务于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掌握审判动态,加强简报信息和司法统计编报工作,大力开展调研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水平。2011年,该室共组织撰写简报信息64期,累计积分在全市法院中名列第二,其中被市级采用6期,被省级采用7期;共撰写区委简讯15期,其中被区级采用8期,被市级采用6期。二是发挥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2011年录制并播放《今日视线之打开案卷》栏目11期,在全市法院中名列前茅,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三是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不断创新举措,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架起民意沟通的桥梁。2011年,该室共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庭审观摩考评活动4场,开展释法答疑4场,开展定期走访代表、委员活动4场,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达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