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735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市委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10月22日下午,汕头中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施适同志主持,中院院领导、专委、执行局长,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内容,黄少明、陈维强、陈舜川、许烁、陈春旺等5位同志依次围绕党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讲体会、谈认识、说打算

会议指出,学习党章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才能确保汕头法院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继续前进才能保持和发展法院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才能引导党员干警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党章,贵在坚持、重在实效。主题教育对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任务。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体党员干警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以下四个方面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一是要做到原原本本学精;二是要做到与时俱进学透;三是要做到联系实际学深;四是要做到学习检视整改一体推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学习会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后要当好党章的主动学习者、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自觉做遵守维护党章的表率,引导广大干警贯彻好、维护好、执行好党的规章制度,形成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