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阳法院开庭审理一宗涉恶案件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2013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年8月4日下午,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开庭审理了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郑焕彬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涉恶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3月份,同案人高子键(已判决)为牟取非法利益,先后纠集被告人郑焕彬、同案人王文鹏、马再强、马泽锋、马伟涛(均已判决)等人成立以同案人高子键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和平小狗队”,强占潮阳区和平金万豪酒店1105客房作为窝点,利用“和平小狗队”微信群作为联系方式为途经和平地界的运输假烟车辆放哨、“洗路”,保护运输假烟车辆,逃避执法部门打击。其中,被告人郑焕彬参与该“恶势力”团伙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事实。

庭审中,法官、公诉人通过电视屏幕、音频设备对被告人进行讯问、控辩双方充分举证质证及辩论,最后由被告人进行陈述。参与庭审的各方同时观看同一画面、实时进行发言,整个庭审过程声音清晰、画面流畅、程序规范,庄严有序。对于本案的处理,法院将依据查明的事实和证据择期宣判。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采用远程视频开庭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不停步”,确保除恶务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