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汕头市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08号的答复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4381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沈雪山等代表:

收到你们提出的汕头市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08号《关于尽快在市看守所设置审判法庭的议案》后,我院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进行办理,并向相关单位市公安局发出协办函,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在市看守所设置审判法庭,涉及我院与市公安局的沟通协调问题,我院早在市公安局规划建设市看守所新建二期(监区)配套项目时就与市公安局就在看守所设置审判法庭进行了沟通。市公安局我局对在看守所设置审判法庭场地问题高度重视,组织警保、监管、看守所等部门及有关设计单位,根据市看守所建设用地和项目规划具体情况,认真研究,统筹规划,及时将审判法庭场地纳入市看守所新建二期(监区)配套项目并予以规划设计,具体场地位于新建医疗体检中心第三层楼,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另外,根据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市看守所拟在新建监区专门预留一间远程审判法庭(100m)和三间远程视提审室(12m2)。市看守所新建二期(监区)配套项目于20214月底前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工程项目。

按照有关规定和以往做法,审判法庭内部设置、装修及信息化建设,由我院自行设计并投入建设。我院目前已经完成了审判法庭的内部设置、装修及信息化建设的初步规划设计,等市看守所新建二期(监区)配套项目完成后即可进行招标选定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专此答复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