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婚姻法有这些规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1224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汕头法院干警海岛宣讲民法典


  为配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婚姻家庭纠纷专项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近日,汕头中院联合南澳县普法办、南澳法院到南澳县后宅镇北面村开展婚姻家庭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汕头中院干警来到南澳县后宅镇北面村社区,向村民们发放法律知识手册,并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要内容,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着重对民法典中离婚冷静期、离婚补偿、家事代理权、抚养权等法律法规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以案释法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民法典与自身生活的紧密联系,同时用现场交流、互动提问等方式加强村民对法律法规的理解。

  活动期间,汕头中院向南澳县普法办赠送一批婚姻家庭主题法治课视频资料及宣传手册。汕头中院牵头潮南区、南澳县普法办大力开展婚姻家庭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为推进全社会家风建设和家庭美德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接下来,汕头中院将组织全市法院深入开展各项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向受众精准履行普法义务,不断提升普法实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本报记者 陈 敏

  通讯员 魏雪琪 文/摄

(相关链接:http://strb.dahuawang.com/content/202112/02/c1113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