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举办全市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政治轮训暨队伍素能“双提升”培训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3484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引导全市法院干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省委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行动”工作部署,汕头中院举办 “汕头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政治轮训暨队伍素能‘双提升’培训班”。6月14日,汕头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政治轮训暨队伍素能“双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深圳改革开放学院举行,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作开班动员。全市法院180名在编在职干警分3期参加培训。


图片


万云峰院长指出,深圳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前海更是“特区中的特区”。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作为深圳第一所承担改革开放人才干部培训任务的专业机构,师资力量强、教学水平高、服务保障好。希望全体参训干警能够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中获取力量,从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

图片
图片


万云峰院长要求,全体参训干警要自觉接受思想淬炼和专业训练,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做“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成为审判执行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汕头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片


要提高站位用心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深圳这个开放之都、创新之城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念、更新观念,使自身素质紧紧跟上时代步伐,做到知行合一、转化运用,奋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放下事务专心学。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既有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教育等政治轮训课,也有刑事、民事等审判业务专业课,这些课程对解决法院队伍中存在的思想误区、模糊认识、能力短板、知识盲点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要转变角色虚心学。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以“空杯”的心态虚心听讲,严守培训管理规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共同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万云峰院长强调,全体参训干警要维护好汕头法院的良好形象,保持优良的学风、作风,谨言慎行、谦虚谨慎,尊师重教、严守纪律、服从管理,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理想信念更坚定,履职能力有提升的预期目标,以优异的学习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