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2143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激励全院广大党员干警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乘势而上、开拓进取,推动汕头法院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新进展,6月30日,汕头中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列坤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海波主持会议。


图片


万云峰同志和林列坤同志现场为4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在法院工作满三十周年的16名同志颁发了荣誉天平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林昌南、陈名校、曾锡林、陈婵玉同志以及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刘继青、杨明辉、林艺枝、陈楚纯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天的座谈会也是一场凝聚起法院党员干部奋发前进的生动党课。全市法院干警要以老党员、老同志为榜样,把传承作为最高的致敬,把发展作为最好的传承,在薪火相传中不断谱写汕头法院发展进步新篇章。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砥砺实干精神、甘于无私奉献。要进一步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用先进英模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激发敢为善成的拼劲,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司法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为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添动力、求突破,奋勇争先,蹄疾步稳,服务保障党委中心工作。


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更实的举措回应群众需求。要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牵引,加快健全司法为民机制体系,全面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实效,及时回应群众“诉请诉求”全流程加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过程提速,让公平正义更快、更好实现,在服务群众中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要强化法院自身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图片

 曾锡林 

回想过去,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领导全国人民打败日本侵略者,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伟大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生活在当今的中国,确是非常之幸福。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又为下一个100年建设发出伟大号召,提出伟大目标。我虽然已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但我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图片

 林昌南 

作为老党员,能看到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国家的国力日益强盛,经济建设的突飞猛进,人民的生活进入了小康,我们老一辈享受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感到十分荣幸,十分幸福。今后,我要在中院党组和老干支部的领导下,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老干部的光与热,协助老干支部做好老干部工作,做到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图片

 陈名校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颁发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我要把这次党对老党员的关怀作为我今后为党工作的新起点,更加自觉地把我们对党的感恩之心、热爱之情转化为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动力,无怨无悔听党话、跟党走。在余生之年继续发光发热,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

 陈婵玉 

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我深深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们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法院工作多做贡献。


图片

 刘继青 

我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合格党员;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坚持人民至上,争做称职的人民公仆;继续服从我院的工作安排,服务我市和我院的工作大局,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工作,全力为人民法院的审判事业做出应有的、更大的奉献!


图片

 杨明辉 

三十余年法院工作,使我深深感受到国家的经济富强、政治昌明、法律健全,真切地见证了改革开放给我们汕头法院带来的巨大变化。工作三十年,当年进入法院工作时的初心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然不变。我是一名法官,我更是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的职责所在,人生虽已过午,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将是我一如既往一生努力追求的目标!


图片

 林艺枝 

30年来,我坚守着一颗初心,坚守着一个法律人的职责,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法官!30年的荣誉,既是我人生的阶段性总结,更是我人生的新起点。我将继续守着这颗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砥砺前行,更加尽职尽责,让我们肩上的天平更加熠熠生辉,闪闪发光。


图片

 陈楚纯 

三十年的青春奉献给了法院事业,没有后悔,没有遗憾,只有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将牢记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乐观的心态继续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尽一份绵薄之力,祝愿汕头中院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