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法院组织2022年员额法官遴选面试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3514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7月26日,根据省法院统一部署,汕头中院组织进行两级法院2022年现任法官入额遴选面试和基层法院2022年初任法官入额遴选面试。经过第一阶段省法院统一组织的笔试,本次共有24名符合条件的人选参加面试。


此次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内容主要围绕职位匹配性、价值取向、专业知识、法律素养等进行综合测试,突出考察案件分析能力、法律适用能力、庭审驾驭能力、协调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整个面试流程规范,秩序井然,确保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纪律严的优秀人才选拔充实到法官队伍。


面试考官每组7人,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列坤分别担任主考官,另有本地法院考官2人,外地法院考官2人,法院系统外考官2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汕头中院高度重视此次员额法官遴选面试工作,以“高、严、细”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确保面试各环节顺利进行。


下一步,汕头中院将在省法院的指导下,继续抓好本次工作落实,确保法官入额遴选、初任法官遴选工作严谨、有序、高效。自2015年第一次开展法官入额遴选以来,汕头中院科学统筹审判资源,及时补充全市法院审判力量,优化审判人才梯队,不断推进法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