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坏70多次的后视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1189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6月至9月期间,吴某鹏、吴某生多次开着一辆宝马牌小汽车在广东省汕头市区多条道路上先后发生了70多宗“碰撞事故”,而每一次“事故”都造成这辆小汽车的左后视镜损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他们跟在目标车辆车后行驶,用准备好的螺母扔向目标车辆制造响声,再叫停或拦停目标车辆。在被害车主下车后,由吴某鹏进行交涉,假装很生气,转移被害车主的注意力,吴某生则拿砂纸去磨对方的车身。吴某鹏、吴某林利用事先损坏的宝马牌小汽车左后视镜,伪造摩擦的假象,欺骗被害车主私下进行赔偿。吴某鹏和吴某生约定,每次“碰瓷”诈骗所得赃款,吴某鹏分得70%,吴某生分得30%。

2021年9月16日,公安机关先后抓获吴某生、吴某鹏,并对涉案的黑色宝马车进行搜查,缴获用纸巾包着的螺母共38粒,扣押假汽车牌照4副,以及作案工具手机一部。公安机关同时查明,短短3个月时间,吴某鹏和吴某生以上述方式实施诈骗71宗,共计人民币95414.8元。

2022年5月18日,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金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鹏、吴某生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通过制造车辆刮擦假象,利用已损毁的左后视镜诈骗被害人,骗得被害人财物,两被告人的行为均侵犯了公民合法财产所有权,已构成诈骗罪。

金平区法院最终判决,被告人吴某鹏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被告人吴某生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扣押两被告人的4副假汽车牌照,依法应予没收,上缴国库。责令被告人吴某鹏、吴某生退赔各被害人。

法官提醒:生活中,“碰瓷者”之所以屡屡得手,是因为很多车主怕麻烦、赶时间或者本身有违章行为,便只想着赔钱了事,吃下哑巴亏,这更加助长了“碰瓷者”的嚣张气焰。因此,在遇到交通事故时,如果你觉得可能是“碰瓷”,不要因为怕麻烦而私下处理,一定要坚持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