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颖宇: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司法工作全过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2202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汕头公司网络部资深技术主管陈颖宇来到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司法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陈颖宇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和涉侨审判合议庭,并体验了自助立案、网上立案、网上调解和电子阅卷等司法服务新举措,对法院便企便民服务表示充分肯定。


2021年,汕头中院找准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着力点,细化51项举措,在劳动争议、金融纠纷、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联合市总工会、市工商局、人民银行汕头支行等12个单位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选任专职人民调解员和特邀人民调解员226名,促进涉企纠纷诉前一体化处理。同时,汕头中院立足侨乡优势,成立涉侨审判合议庭,出台涉侨调解工作规定,服务保障惠侨聚侨投资便利等工作。


陈颖宇对汕头中院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法院司法服务大局、为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添砖加瓦的生动体现。陈颖宇表示,希望汕头中院继续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司法工作全过程,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高水平司法服务和平等司法保护,为每一个民商事案件中的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纾困解难,让企业专心创业、安心经营,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