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4727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25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激励广大干警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汕头法院的优异答卷。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2616400234.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我们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奋斗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新的恢弘画卷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jpg

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jpg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汕头法院工作具体实践中。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认真领会“六个坚持”的深刻内涵,更好指导新时代人民司法实践。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在前进道路上始终坚持“五项重大原则”,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找准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汕头法院力量。要保持政治忠诚本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服务保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司法力度,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注重汕头法院特色,围绕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探索有益经验。做大做强涉侨审判,将涉侨审判与涉外涉港澳台审判相结合,形成涉外涉港澳台侨民商事审判大格局,探索建设“涉侨司法权益保护中心”“涉外商事多元解纷中心”,积极构建涉侨服务“汕头模式”。做优做精少年家事审判,积极探索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健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综合治理的工作体系,打造汕头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工作品牌。做实做细环境资源审判,以集中管辖粤东四市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一审案件为抓手,深化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归口审理,为美丽宜居生态汕头建设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精心组织、掀起热潮,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学细悟明理,切实领会要义、把握精髓,以“关键少数”领学导学带动“绝大多数”抓好自学,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创新形式载体,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集中宣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全市法院干警共识,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要抓好统筹兼顾,切实比学赶超、冲刺攻坚。全市法院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纵深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同打好年底清案结案攻坚战结合起来,同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工作结合起来,奋起加力、铆足干劲,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jpg


    会议强调,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市法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奋力推动汕头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作出司法新的更大贡献!


    汕头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市管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