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2303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31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31174027.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大会高度评价十九届中央纪委的工作。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微信图片_20221031174042.png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以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确保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汕头法院工作具体实践中。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原创性贡献,认真领会“六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切实贯彻落实到汕头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找准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统筹抓好审判执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惩司法腐败,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把人民司法事业发展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努力实现汕头法院工作新的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以审判执行工作的突出成绩,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检验标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法院实际行动。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服务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建设。


    会议要求,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法院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领带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充分调动全市法院审判力量,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21031174045.jpg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全体干警要在伟大变革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昂扬精神和澎湃动力阔步新征程,奋力推动汕头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作出法院新的更大贡献!


    汕头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市管干部及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