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法院)快速执结涉民生案件,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623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澄海法院顺利执结王小美等人与奇士达(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件等49宗,案涉工资款项2270080.17元。    

    在执行过程中,经执行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奇士达(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名下有位于汕头市澄海区莲下镇安澄公路程洋岗路段的房产【粤(2020)澄海区不动产权第009319号】(有抵押、被其他案件查封)、机械设备一批(被其他案件查封)、汽车若干辆(被其他案件查封);该批系列案已轮候查封被执行人奇士达(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名下的位于汕头市澄海区莲下镇安澄公路程洋岗路段的房产【粤(2020)澄海区不动产权第009319号】,轮候查封被执行人奇士达(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名下粤D52Q36、粤D91N30粤DPY172、粤D806V7、粤D5528D、粤D68285、粤D74S86汽车各一辆;经执行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奇士达(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还有其他普通执行案件,考虑到上述工人劳动报酬系列案的特殊情况,本院多次责令被执行人奇士达(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应尽快将所拖欠的工人工资履行完毕,被执行人奇士达(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余煌于2022年7月22日到庭,当庭表示公司目前经营困难,但其会想办法筹集资金争取在2022年7月底前优先付还拖欠的工人工资款。随后,被执行人奇士达(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2022年8月及9月分别将拖欠上述49个申请执行人的工资款结清,申请执行人王小美等人与被执行人奇士达(广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件等49宗案件于2022年9月23日全部执行完毕结案。

    劳动报酬是劳动关系中的核心,是劳动者付出体力或脑力劳动后所应得的对价,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澄海法院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情况的查控力度,多方搜集被执行人其它合法收入,予以控制,最终成功为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执行到位,取得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