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汕头综合保税区巡回审判点揭牌成立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978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更好服务保障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主动加强审判工作的对接服务和协作保障,加大对汕头三大国家级功能区发展建设的司法保护力度,5月17日,在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下,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法院派驻汕头综合保税区巡回审判点揭牌成立,这是汕头市首个在产业园区设立的法院巡回审判点。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陈春松出席仪式并为巡回审判点揭牌。


汕头综合保税区位于汕头市中心城区濠江区,其功能主要是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享有“免证、免税、保税、退税”政策,是对外开放程度最高、运作机制最便捷、政策最优惠的经济区域之一。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80%,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占比50%。


在园区全面跨越发展、入驻企业和项目不断增加、常住园区的人口数量也不断增多的同时,企业和群众的司法需求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


为此,汕头中院积极主动作为,指导濠江法院创新举措、因地制宜,在汕头综合保税区设立巡回审判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搭建起法院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的桥梁。


巡回审判点配备专业审判团队,实行“上门服务”的点对点式司法服务模式,深入园区就地调解、就地开庭,为企业提供诉前调解、巡回审判、法律咨询、法治宣讲等司法服务,提升企业司法“体感温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护航。


揭牌仪式后,法院干警走访了园区内多家企业,关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出谋献策,鼓励企业开拓创新,再创新业绩。同时,法院干警们还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法律咨询活动,现场为企业工作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送上法律资料,解答法律问题。


接下来,汕头法院将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延伸司法服务触角,让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打造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新亮点和新名片,为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濠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建英,保税区管委会、汕头中院与濠江法院干警代表、园区部分企业高管人员等6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