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濠法建[2022]第14号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792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法院

关于加强物业管理的司法建议书

                               汕濠法建[2022]第14号

**物业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

本院在审理被告人陈*腾犯诈骗罪一案【(2019)粤0512刑初184号】过程中,发现被告人陈*腾利用其系你司客服管家的职务,骗取了小区30户业主及住户,其中包括一些老年人的预存物业费。被告人陈*腾上述犯罪行为的发生,反映出你司在管理上存在一些疏漏。针对上述情况,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建立员工的人文关怀制度,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倡导公司和员工共发展的理念,注重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和业务培训,匹配完善的薪资制度,强化爱岗敬业教育,激发员工对岗位的责任心。

二、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建立常态化普法机制。采用多种方式灵活开展法治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数字化屏幕、公众号、工作小组微信群等多种媒介进行法治宣传推送,主动入户提醒,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作为公司文化建设重要内容,时刻警醒员工,自觉提高守法意识。

三、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提升预防犯罪能力。完善用人准入制度,对于通过各种招聘形式聘用的员工,均应进行实质性审查,对身份信息、学历证书、资格证书进行登记备案,便于管理。针对刑事案件发生的原因做好剖析工作,分析问题,严加整改,不断提高预防犯罪的能力。

以上建议请研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在一个月内函复我院。

 

 

 

 

 

二0二二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