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3734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2月10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涵养爱民情怀,聚焦新征程目标任务,为全力加快建设新时代活力经济特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会议由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主持,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213095417.jpg


     会上,汕头中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中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万云峰同志代表中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中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查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


    万云峰同志代表中院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要求院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建设,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真功,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带头担当作为,在改进工作作风上见真章,将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动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