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到汕头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调研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3904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汕头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叙淦带队到汕头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调研涉侨权益保护工作,受市侨商会会长林少华委托,副会长林海鹏陪同调研。

  侨商会1 J.jpg


    市侨商会成立于2016年1219日,是由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侨眷侨属、海归人士等依法组成的非赢利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为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现有会员138名。该协会成立以来,在服务市委中心大局、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等方面,特别是为汕头市获得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办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林海鹏副会长对谢叙淦副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汕头中院今年“1号文件”服务保障汕头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所推出的23项司法举措16项重点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调研座谈中,林海鹏副会长介绍了市侨商会以侨为“桥”,凝聚侨胞侨企侨商做实事的基本概况,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汕头中院创新涉侨审判工作机制,更好的服务保障汕头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谢叙淦副院长表示,市侨商会是我市重要的侨商企业团体,与海内外潮属社团均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汕头中院和市侨商会在维护侨胞侨企侨商合法权益方面,均做了大量的工作和探索。下来,汕头中院将加强与市侨商会的联系和协作,密切联系侨胞侨企侨商,精准开展涉侨司法服务,搭建法院与侨界、法官与侨胞良性沟通互动的桥梁,为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侨胞侨企侨商在汕安居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调研期间,双方还就创新涉侨审判工作和涉侨司法服务,推动设立“涉侨权益保护工作室”等具体工作交换意见。


    汕头中院民四庭庭长林立、市委统战部侨务工作科科长贾真、市侨商会秘书长方肃、副秘书长林伟锋、林林等参加调研座谈。


侨商会3 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