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2289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化2023年汕头市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近日,汕头中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干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30307102510.jpg


    3月3日上午,中院团委召开“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团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畅谈下步打算,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307102528.jpg


    3月2日下午,中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干警到澄海区隆都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干警们走访了困难群众,面对面了解他们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在学校,干警们为学生和老师送上了法律书籍和宣传手册,号召师生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建阳光法治校园。随后,干警们到街道进行打扫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共同呵护美好家园。


微信图片_20230307102532.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02536.jpg


    3月5日上午,中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干警到汕头开放广场参加“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志愿汕头”汕头市3.5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普法宣传册等方式,重点围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内容,悉心向群众进行讲解。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预防校园霸凌、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干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信仰,营造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07102540.jpg


    60年来,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汕头中院团委将一如既往坚持司法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法治力量守护群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