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龙法建〔2023〕5号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568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法院

 汕龙法建〔2023〕5号

**区*********局:

我院在审理未成年人犯罪及涉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刑事案件时发现,涉案部分未成年被告人、被害人曾在酒吧打工,并由此引发纠纷甚至诱发违法犯罪。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有关规定,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不得招用未成年人。相关酒吧招募未成年人从业已经违反了上述法律规定。

鉴于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非法招用未成年人极大危害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且易引发抢劫、强奸、寻衅滋事等暴力刑事案件。我院建议你局对**辖区内的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开展集中清查,并进行法治宣传,对存在非法招募未成年人打工的相关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以上建议请研究处理,并将反馈意见于十五日内书面函告我院。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法院

                          2023年1月13日